韩经济教授:要效仿重庆将韩国打造为一座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经济教授:要效仿重庆将韩国打造为一座城市
2009年11月0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经济学界元老、首尔大学名誉教授宋丙洛提出主张:应将韩国打造成一座城市,从而使人们在1~2小时内能抵达全国任何地方。他承认这个提议是受到中国重庆的启发而来。

  宋丙洛8日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上述方案,他说:“如果将韩国打造成一个城市,就没必要再担心首尔和地方的差距,并且地方也容易引进外国的资金、人力和技术。”宋丙洛在2004年退休后通过各种著书提出“韩国式经济增长模式”。“将全国打造成一座城市”也是其中之一。

  宋丙洛从中国获得这一灵感,并向发达国家专家进行了咨询。宋丙洛说:“中国的重庆市面积为8.23万平方公里,2800多万人口生活在一个城市中。韩国的面积为10万平方公里,人口是4900万,因此可以打造成一座城市。”

  宋丙洛称:“英国的城市专家、伦敦大学教授彼得-霍尔(Peter Hall)也说‘韩国最终会成为一座城市’。”

  宋丙洛说:“在过去只有香港、新加坡等城市国家发挥了一个城市功能,但随着各种技术的发展,在未来一个国家也能像城市一样方便移动。”他还举例子说,使用手机时不存在首尔和地方的差异,就像在一个城市内使用。

  此外,宋丙洛还强调,韩国未来的增长战略,应从“推出式出口增长”转变为在海外吸引资金、人力、技术的“引进式增长”。宋丙洛说:“推出式出口只是让半导体、液晶显示器(LCD)等部分出口企业赚钱,但年轻人的就业机会反而在减少。应追求吸引外国资本和游客,在国内创造就业机会的增长战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