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航油价格上调影响有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航油价格上调影响有限
2009年11月11日 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次国内航油出厂价仅提高320元/吨,低于国内汽柴油售价的上调幅度,且上调后的国内航油出厂价低于近期国际航油均价。分析师认为,鉴于航空运输业进入四季度的传统淡季,目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一直没有复征,此次国内航油出厂价的上调幅度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家对航空运输业的扶持态度。

  根据银河证券分析师的测算,此次国内航油出厂价上调将减少国航、南航、东航、上航和海航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02元、0.011元、0.005元、0.013元和0.005元。此次国内航油上调的时间已接近年末,上调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因而对航空公司2009年的业绩影响较小。

  随着航油价格的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预计将复征。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若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20元(800公里以内)/40元(800公里以上),将完全转嫁此次航油价格上调的成本压力。按照今年还剩下52天计算,则将分别增加南航、国航、东航、海航2009年收入3.19亿元、1.82亿元、1.92亿元和0.96亿元,分别覆盖此次航油价格上调的256%、218%、295%和255%。因此,若燃油附加费和油价同时上调,对航空公司的影响中性偏正面。

  东方证券分析师指出,长期来看,人民币相对美元的升值,在不考虑汇兑收益的情况下,将有利于航空公司燃油采购成本的相对下降,构成长期利好。国泰君安分析师就此指出,近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华,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再次走强,航空股存在交易性机会。(徐效鸿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