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海洲:冯大导演的“抽嘴巴子”该抽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皮海洲:冯大导演的“抽嘴巴子”该抽谁
2009年11月11日 13:38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浙江东方股票的异动引人关注。由于在10月31日该公司披露的三季报里,“徐帆”、“邓婕”两位明星的名字同时出现在浙江东方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该股11月3日、4日连拉涨停板。更有市场传言,阿里巴巴有意借壳浙江东方回归A股。因此,市场普遍认为,两位明星潜入浙江东方股票是有备而来。两位明星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因此而起。

  针对市场的质疑,11月3日,明星邓婕通过经纪人否认了自己买进浙江东方股票之事。后来,邓婕还在博客上再次澄清:“我必须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本人不是那个浙江东方的股东。”而徐帆的丈夫、导演冯小刚很严肃地表示,希望媒体能够将此事调查下去,“我觉得应该调查个水落石出,把这事查清楚,看看这嘴巴子抽在谁身上。我发现很多人现在伸着嘴巴子到我们家,等着抽呢!”

  经过浙江证监局的调查,浙江东方股东中的 “徐帆”、“邓婕”另有其人,而并非是人们熟悉的明星 “徐帆”、“邓婕”。

  这是谁的尴尬?是那些质疑者自找的吗?事情恐怕并非如此。毕竟如今明星炒股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了。而由于明星们所拥有的复杂的社会背景,这就使得她(他)们更容易获得内幕信息。更何况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中国股市就成功地上演了 “陈好”(与电影明星“陈好”同名)成功“潜伏”ST黑龙的故事,陈好因此获暴利2700万元。

  有了陈好“潜伏”的案例,对于明星们的名字在股东名单中出现,投资者乃至市场人士自然就非常敏感。

  所以,真要“抽嘴巴子”,首先还是应该抽在监管者的身上。正是因为监管不力,导致市场上内幕交易、疑似内幕交易层出不穷。其次,冯大导演的“抽嘴巴子”还应该抽在浙江东方的身上。正是由于该公司信息披露不清,让人误把此“徐帆”、“邓婕”当成了大明星的“徐帆”、“邓婕”。

  当然更应该要“抽嘴巴子”的是浙江东方的“做局者”。 “徐帆”、“邓婕”双星辉映浙江东方,这不排除是有人故意做局。利用投资者的“追星”心理达到炒作股价的目的。(皮海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