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炒冒牌明星,股市其实很无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学者:炒冒牌明星,股市其实很无奈
2009年11月11日 14:3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寻找无聊的题材”。昨日,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如是评价浙江东方“明星门”。

  他对记者表示,在“炒无可炒”的情况下,就连冒牌“明星”也拿来炒作,这反映了股市的无奈与无聊。

  董登新是该校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他说,现在股市确实缺乏题材,缺乏炒作的理由。股市不缺资金,但缺乏有投资价值的行业,缺乏有价值的个股。过去津津乐道的钢铁、有色金属股,人气很旺,能带动指数,但现在由于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股票不温不火。

  他分析,A股已经严重泡沫化,截至11月9日收盘,六成股票市盈率突破50倍,其中602只超百倍,接近四成。“退市制度形同虚设,致使超级垃圾股屡遭疯狂暴炒,股价严重偏离投资价值”。目前,4元以下仅存3只A股,中国银行即将再次沦为最不值钱的股票,因为只有5只垃圾股价格低于中国银行。“这一景象再现了6000点疯狂时A股泡沫的可怕。”

  他认为,股市缺乏人气是“暂时”的,未来一两年的热点将是创业板。今年底明年初,创业板上市公司应过百家,三五年内至少应达千家。只有上市公司数量足够多,才能提供多样化的投资选择,分散暴炒风险,创业板才不会像现在这样,上市次日就开始暴跌,步入价值回归。(毕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