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中国经济实现的还是V型反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姚景源:中国经济实现的还是V型反转
2009年11月12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姚景源:原材料价暴涨有投机因素 不会长期存在

  姚景源:“保增长”有代价 信贷发放量确实较大

  姚景源:历史上从未因流动性过多而出现通胀

  范剑平:实现"保8"保持一定力度政府投资是必要的

  范剑平:明年可把经济增长速度预期目标定在8%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12日上午举行“经济每月谈”,主题为2009年经济形势分析与2010年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实现的仍是V型反转。

  姚景源坦言,中国经济发展关键要看工业,因为工业左右全局。工业往上走,整个经济往上走,工业往下走,整个经济就往下走。去年下半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在科学地判断形势,果断采取措施之后,中国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看中国工业发展的曲线,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中国经济最困难时期是4个月,就是去年11月、12月,今年1月、2月。

  姚景源指出,要从中国工业的走势来看整个中国经济。年初经济学家们曾经争论,说中国经济今年究竟是V型走势、U型走势,还是W型走势,还有人提出L型走势。到现在,只剩两个月的时间,从全年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实现的还是V型的反转,这应该归功于一揽子方针,归功于万众一心战胜困难。

  “从整个工业的走势来看,中国经济仍然处在一个继续的企稳回升、企稳向好的基本阶段。而且还要看到,回升向好的基础在进一步巩固。这是一个基本面。”姚景源说。(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