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全球加速增长阶段已结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全球加速增长阶段已结束
2009年11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和全球经济研究主管Bruce Kasman表示,全球经济加速增长的阶段已经结束,下一步是扩大增长的基础,而美日欧的经济前景却令人不安。

  Bruce Kasman表示,过去一年,新兴市场引领的消费在持续增长,基本面获得改善,但由消费提升带来的复苏信心正在消退。而企业在收缩过度之后的调整,产生了强大的生产反弹。预计今年底,企业生产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但依然处在去库存周期,仍有巨大的剩余产能。

  摩根大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全球制造业产量环比上升12.1%,发达国家此数据为10.5%,亚洲新兴市场为24.5%。

  “美国的复苏有很多令人不安的因素。”Bruce Kasman 指出,美国今年GDP实现3.5%的增长并不困难,甚至有可能达到4%,但经济恢复需要的增长率比实际能够达到的增长率要高许多。消费者仍是经济增长的巨大拖累,大量去杠杆化预计仍将持续,而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

  “上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的需求带动了全球走出亚洲金融危机,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在发达经济体进行深层调整的时候,要看亚洲的需求能不能支持全球经济了。”Bruce Kasman预计,新兴市场将广泛提前进入经济政策的正常化。(侯美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