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A股2010年仍将保持长期上升趋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A股2010年仍将保持长期上升趋势
2009年12月03日 08: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夏盛世精选股票型基金将于12月9日发售,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文动表示,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预期增加所支撑的中国股市,在2010年仍将保持长期上升的趋势。

  刘文动分析认为,2009年在各国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中国及全球经济实现了较先前预期更快速的复苏,中国被誉为全球经济复苏“发动机”之一。A股市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间的走势,已经充分体现了我国整体经济V型反转态势。展望2010年,我国经济保持良好运行的有利因素没有改变,政府最近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维持对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支持政策。在此背景下,政府和私人投资都将继续保持高增长,这其中,我国中西部地区的投资力度尤为明显;在消费领域,内需消费也呈现强劲增长,具体表现为城镇居民消费升级和农村消费能力的释放,在这一轮消费增长中,住房和汽车消费是主力。在这些有利的宏观经济因素下,工业企业的销售和生产都将继续回升,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盈利预期。综合来看,明年我国GDP的增速较今年将更为乐观。

  对于市场上较为强烈的通货膨胀预期,刘文动表示,目前整体物价水平仍处于历史相对较低位,在产出缺口为负、产能过剩的情况下,CPI出现大涨的可能性较小,较大的可能是出现温和通货膨胀,这对于经济复苏和资产价格上升具有推动作用,同时也会刺激企业增加库存。

  谈及对未来一年股市走势的看法时,刘文动表示,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预期增加所支持的股市将保持长期上升的趋势。不过,由于全球经济中主要经济体,特别是美国的经济复苏仍然相对乏力,考虑到由此带来的外需增长缓慢和A股市场与其他市场日渐增加的关联程度,投资者对A股市场上涨的速度和幅度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此外,金融风暴的阴影仍然在有限度地影响着不同国家和地区,最近发生的迪拜债务危机就是一例,同时市场参与者在证券市场短时间内快速变化所产生的投资行为波动,以及政府经济政策的微调都会给长期上升的股票市场带来短期的不确定性因素,这将为基金运作带来挑战和机会。

  刘文动最后表示,华夏盛世精选基金将依托华夏基金强大的投资研究团队,把握中国经济长期增长趋势的同时,优选周期性行业和个股,控制好投资风险,在市场波动上升中力争为投资者实现较为稳定的回报。( 余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