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国际经济总体环境对中国依旧利大于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永图:国际经济总体环境对中国依旧利大于弊
2009年12月0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洪晓红)记者三日从江苏无锡举行的“二00九微软中国软件外包事业高峰论坛”上获悉,今年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至今中国已损失一百零二亿元人民币,但与今年进出口贸易总额已达八千亿元的数字相比,仍显杯水车薪。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会上指出,国际贸易保护不是全球贸易的主流,更不会阻碍中国经济今后的持续发展,中国必须始终坚定对外开放的态度,国际经济的总体环境对中国依旧利大于弊。

  龙永图认为,欧美等国家的跨国公司在中国本身就有巨大的在华利益,打击中国就是打击欧美自己,因此贸易壁垒生存的“土壤”有限,尤其总部在美国、工厂在中国的跨国企业,更会将贸易保护视为阻碍其全球扩张的“大敌”。

  因此龙永图预言,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实现保八的目标毫无玄念,明年保持百分之九以上的增长速度完全可能,中国应抓住金融危机下国际产业大转移的机遇持续对外开放,努力在全球贸易的产业链中越走越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