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明年政策刺激继续 跨年度行情是大概率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明年政策刺激继续 跨年度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2009年12月09日 09:3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政策刺激仍将继续,跨年度行情是大概率事件。”这是五名私募基金经理日前对2010年市场做出的判断。他们是在参加由和讯网主办的投资者沙龙活动时作出这一判断的。

  5名基金经理在发言中,既有不谋而合的观点,也有各自独到的见解。共同之处在于,目前的跨年度行情是大概率事件,宏观经济会继续保持现有的增长趋势,消费类板块在政策调结构政策的刺激下,会有好的表现。

  京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陈山认为,2009下半年开始已经进入了行情的过渡期,当下建仓是明智的选择。2010是新一轮中周期的开始。能源、资源、金融将会有好的表现,对消费类来说,是上游部分有所表现。新能源、新材料,加上市场建设,都会提供很好的主题投资机会。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晓洁分析称,明年调节人民收入结构,调节消费占GDP比重,调节中西部区域经济的投资比重,将成为宏调政策的重点。2010年的民间投资也会好于2009年。曾晓洁预测明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中间商、下游厂商可能会增加对原材料的需求,这些行业的价格可能会有一个机会,对相关板块和股票也会有机会,医药类是取得绝对收益的板块,新盈利模式带来的相关股票比如SG的增长,还有电子类的业绩仍会支撑其股票有很好的表现。

  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刚在展望明年策略时谈到,2010年政策刺激仍将继续,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把消费和投资从固定资产领域,从政府拉动领域逐步向老百姓、民间需求推进,预计明年还会出台很多这样的配套政策。

  深圳东方远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许勇认为,成长性和创新是永远的投资主题,经济复苏阶段更是如此,要看业绩,真正有业绩,有创新的企业,才会有巨大的想象空间。投资者谨防通涨和全流通风险,可以选择大消费或者半消费概念,通涨预期、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主题投资,以及区域投资。

  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雄也认同跨年度行情出现的可能性很大,2010年在股市上的操作困难大为增加,股市波动较大,可能一年下来投资者却赚不到钱。(闫立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