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明年一季度或是市场较好盈利时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明年一季度或是市场较好盈利时机
2009年12月10日 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针对年底的投资布局策略,长盛同益基金经理冯耀东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的专访。

  中国证券报:金融危机爆发以来,2009年世界各国都致力于推动经济复苏,您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持何种态度?

  冯耀东:就我国而言,我们判断2010年宏观经济将保持持续平稳发展。明年的变数可能存在于通货膨胀,政府今年用货币政策将经济迅速带回正常轨道,市场对宏观调控、资产价格上涨过快和通货膨胀等问题有所担心,但相信政府对此有较好的控制。

  中国证券报:对于明年A股市场的趋势,您持何种观点?

  冯耀东:在今年四季度,流动性已经得到适度收紧,明年一季度,我们估计宽松信贷等方面将有所恢复,而且一季度的经济形势也被广泛看好,因此我们认为年底依然是一个布局的好时机。在估值方面,沪深300的PE约在17-18倍之间,仍处在历史相对合理区间。因此,我们对明年上半年的行情更看好些,尤其一季度可能是市场较好的盈利时机,创新高的概率很大。

  中国证券报:在具体操作上,您将如何挖掘优势个股?

  冯耀东:中短期,我个人相对看好中等市值、持续成长类的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行业,新兴产业也存在一定的机会。至于大盘蓝筹跟经济景气周期有关,跟市场流动性也有关,鉴于对明年初经济增长持续稳定、流动性继续宽松的预期,现在是布局大盘蓝筹较好的时机,银行保险、二三线地产股都值得关注。

  中国证券报:Wind统计,截至12月4日基金同益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75.73%,位列同类基金第四名,业绩不俗。今年在操作方面您有哪些经验与投资者共享?

  冯耀东:基金同益的操作,整体来看比较谨慎。回顾2009年的运作,首先在仓位上,我们从年初开始便持续看好今年的市场,因此从一季度到目前,我们的仓位保持在70%左右,而基金同益的仓位上限是80%。其次,通过密切追踪市场热点和动向,我们对行业结构性机会的把握比较成功,比如年初重仓金融、地产,4月份后加仓钢铁,三季度切换到消费品、化工等等。(姚婧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