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事件频发 业者:国际金价仍有下跌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风险事件频发 业者:国际金价仍有下跌可能
2009年12月10日 11:1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资本市场近来风险事件频发。前期迪拜债务危机还未完全消散,希腊又被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调降了主权信用评级。全球信贷担忧陡然升温,令近期陷入回调格局的国际金价再度受压。

  希腊及迪拜的信用危机,令市场风险厌恶情绪进一步升温。投资者开始将资金转移至美元以及国债等安全边际更高的投资,导致美元汇率大涨,而国际金价受压下挫。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伦敦现货黄金报价1136.30美元/盎司,最低价格1125.95美元/盎司。自上周五以来,国际金价回调力度已达100美元。

  另外,也有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短期内黄金恢复元气困难较大,因此选择减持避险。公开资料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在12月8日大幅减持13.72吨黄金至1116.25吨,这是约5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降幅,显示出近期金市的人气有所下滑。

  纵横黄金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对危机的担忧本来对黄金有一定的支持作用,但前期无序的大幅上涨使得黄金的避险功能有所减弱。现阶段关于希腊问题和迪拜事件是否会继续扩散并且再次爆发危机的担忧情绪正在蔓延,在市场没有明朗化的时候,黄金仍有下跌可能。(孟凡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