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税赋不能再“飙车”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税赋不能再“飙车”了
2009年12月10日 15:5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美车商运营利润率之比为30%:5%,购置环节税费之比50%:5%。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国内一家合资汽车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在生产环节要上缴17%的增值税和5%的消费税。车辆上市销售后,购买者还必须支付约9%的购置税。而美国大部分州对汽车公司仅征收5%~10%的税费,终端环节没有购置税。在日本,轿车的平均税率大概是11%,德国则为7%。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但吓人一跳的何止 “高车价”里的高税赋,其实大凡是“高价格”领域都可见“高税赋”的身影。

  高油价里也有高税赋。中石化一位权威人士前不久提供了中美两国成品油价对比数据:以7月6日油价水平为例,按照汇率折算后,美国不含税的汽油价格折合人民币为3.99元/升,不含税的国内汽油价格为3.47元/升,比美国低13.03%。

  而我国的市场油价却远比美国的高,这也揭了国内成品油高税赋的老底——税占比高达36.22%。

  高房价里也有高税赋。全国政协委员王超斌在去年进京参加“两会”前,委托河南房地产协会做了一份房价清单。清单显示,政府各种税费占总房价的30%上下。

  高税赋不利于经济增长,尤其在目前内需不振的情况下,就更需要国家出台减税政策,让企业与老百姓多分点,好刺激消费。

  只有强大公权力的国家不算真正的强国,只有国家与社会一起发展壮大才是真正的强国,即民富国强。 (冬雪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