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通胀风险可能后年爆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通胀风险可能后年爆发
2009年12月21日 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19日表示,明年中国经济将维持在一个高增长低通胀的理想状态,但在货币时滞和货币幻觉的作用下,通货膨胀风险将有可能在后年爆发。他强调,“从货币流动速度和资金流向可以看出,下一轮经济过热的轮子已经转起来。”

  焦瑾璞表示,货币流动性在2月份开始加速提高,同时货币层次结构发生变化。从9月份开始M1增长比例已经超过了M2,反映出货币处于加速流通过程中。M1之所以提高快,在于钱大部分还集中于金融系统,没有流转到实体经济。

  “这种情况和2007年下半年、2008年正好相反,2007年下半年、2008年正好是存款定期化现象明显,也许从货币流动速度和资金流向可以看出,这是下一轮经济过热的前奏。”焦瑾璞说。(张朝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