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股市推动力正由流动性切换到基本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龚方雄:股市推动力正由流动性切换到基本面
2009年12月21日 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日前在南京证券2010年投资报告会上表示,全球股市的推动力量正在由纯流动性支撑切换为由基本面支撑。

  龚方雄认为,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弱,并没有出现市场期待的年末行情,而是掉头向下。主要原因在于近期美元的小幅上涨。由于目前全球经济的同步性,美元持续走弱时,商品、股票、债券市场全线上涨;而当美元上涨时,这些市场则下跌。这表明市场和美元的关联性很强,而这种高关联性是不健康的表现。

  从全球来看,目前市场正处在由流动性支撑切换到经济基本面支撑的阶段。这种切换非常重要,如果切换成功的话,市场和美元的关联性降低,市场推动力将转换为基本面。“这个切换过程并不会太顺利,美国11月的宏观数据很好,但是后面可能会有波动,这样基本面支撑就不会很快切换成功。预计这一切换会在明年2月-3月完成。”他表示。

  “对于A股市场,市场推力是否能切换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于房地产政策调控是否得当。”龚方雄指出,房地产市场牵一发而动全身,政府能否有效地调控土地价格是解决房价上涨的关键。他认为,如果土地价格被抑制住了,投资者应该买入地产股,因为开发商的主要成本被控制住了,将有利于开发商。他还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多少泡沫,明年房价再上涨5%-10%是正常的。

  基于流动性和房地产政策因素的判断,龚方雄指出,预计A股明年上半年应该还会震荡上升,但不会像市场预计的那么乐观,高点应该在3600点。他还建议关注消费板块,因为消费的不确定性最小。( 刘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