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创业板股明挂牌 业内人士:恐难爆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家创业板股明挂牌 业内人士:恐难爆炒
2009年12月24日 10: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龙机电、同花顺、宝通带业、钢研高纳、超图软件、中科电气、华盛天龙、阳普医疗这8只创业板股明日上市,另有消息称第三批正在发行的6家企业也将于明年1月8日挂牌。

  鉴于首批创业板企业被爆炒的现象,投资者担心第二批上市企业也会出现爆炒风险。而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虽然不排除个别股票被追捧的可能性,第二批创业板企业上市后不会出现再度被全面爆炒的行情,炒作力度也将弱于首批。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首日即被爆炒,经过短暂的停歇后,炒作再度复燃,其平均市盈率由55.26倍最高达到了125.75倍。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吉峰农机。“炒新第一人”铑鈿表示,第二批公司中类似吉峰农机一样暴涨的个股再出现的概率较小。不过,一位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吉峰农机,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炒作风险,毕竟创业板公司的盘子较小。“会有炒作机会,比如同花顺有一定的概念性,但程度小于首批行情。”投行人士说。

  铑鈿表示,高市盈率挤压了股价继续上涨的空间,未来拟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无论从股价上,还是从市盈率上看,都是持续走低的一种趋势,虽然存在着一支或两支股票被炒作的可能性,肯定走不出首批公司的暴涨行情了。(马超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