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第二批企业来了 专家:先"晾晾"为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第二批企业来了 专家:先"晾晾"为上
2009年12月25日 10:3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天龙光电、阳普医疗、宝通带业、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中科电气、超图软件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与主板市场相比,创业板公司的股价波动更大,投资风险也更高,投资者不可不察。在关注创业板投资价值的同时,投资者也应对创业板的投资、运作和财务风险等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防范市场过度投机。

  一直以来,创业板由于具备高成长等特征,被市场给予很高的估值,一些投资者由此认为追捧高成长股、绩优股风险并不高。对此,英大证券自营投资经理周景恩建议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如果明天的开盘价过高,投资者还是不要急着进入。”

  “投资创业板股票还是需要谨慎,投资者应该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风。”一位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士提醒想要参与创业板的投资者。

  英大证券研究室所长李大霄认为,从目前来看,创业板的股价还是有点偏高。他建议还是等“晾晾”再买,而且要买好的上市公司,买物超所值的股票。“防止爆炒、使创业板平稳运行是市场各方面努力的方向,监管部门和深圳交易所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中介机构也做了不少努力,而投资者的正确理解是最关键的。暴涨之后可能暴跌,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创业板被热炒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们头上拥有“两高六新”的光环,对此,市场人士指出,即使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炒作风险依然不容忽视,因为大多所谓概念只是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空间将迅速扩大的模糊预期,从预期到最终成为现实,中间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投资者的非理性炒作不仅对个人财富不够负责,也同时影响了创业板的资源配置效率。”业内专家指出,从一级市场定价开始,到二级市场交易环节,社会财富的积累存在一些非合理配置的问题,这些问题与创业板回报社会和投资者的题中之意存在偏差。为解决这个问题,不仅一级市场询价对象应该真正担负起应有作用,二级市场投资者也应管好来之不易的财富。

  第二批创业板上市8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76.22倍。其中最高为金龙机电126.67倍,最低的中科电气59.02倍。对此,一私募人士表示,第二批创业板新股远远高于首批创业板56.7倍的市盈率。在如此高的市盈率下,第二批上市创业板的多数公司已经透支了未来数年企业可预期的业绩成长性。(朱宝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