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年元旦后沪指涨多跌少 超9成网友料将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9年元旦后沪指涨多跌少 超9成网友料将开门红
2010年01月04日 08: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股市从今日起开市,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今年股市开门红的可能性较大。

  宏观政策面利多

  在元旦三天休市期间,市场消息面上以利多因素为主。从宏观政策来看,中央领导人实地考察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并称中央将下发2010年一号文件,出台一批新的强农惠农政策,业界认为农业股将由此受益;此外,经国务院批准,自 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从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所得继续实行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此次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取得的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利于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讨论多时的汽车以旧换新的新标准终于下发,提前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最高补贴标准提高了三倍,最高可补1.8万元。

  1月1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10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来自银行方面的专家解读称,央行行长对2010年货币政策的定调,单从利率方面判断,新的一年加息力度和频率都不会太大,启动加息应发生在2010年的下半年,而次数最多两次,每次幅度0.27个百分点。

  融资融券今日或宣布推出日期

  市场方面,有消息透露,融资融券可能在今日宣布推出日期,而股指期货则可能在稍后的春节前后推出时间表。沪深证交所发布了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日期,S*ST集琦年报将在本月12日最先公布。即将在一月份公布年报的还有20家公司。

  超9成网友认为将“开门红”

  2010年行情在人们的关注中展开,多数机构预计2010年A股可能都会迎来“开门红”,沪指有望在虎年春节前后突破3361点的前期高点。另有分析人士认为,蓝筹股在2010年走出一波大行情依然不太现实,市场的真正机会,依然在题材股和中小盘绩优股上,投资者应该把握住四大投资主线。

  今日是否会迎来开门红?截至昨日下午5时,根据中财网对网友的调查,表示“强烈看好,2010年将现开门红” 的占94.65%;“不太看好,估计还会有调整”的占2.90% ,“不好说,震荡整理概率较大”占2.44%。(记者 刘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