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0中国经济审慎乐观 价格水平温和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2010中国经济审慎乐观 价格水平温和回升
2010年01月25日 08: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日前表示,2010年世界经济将难以迅速复苏,萧条会持续到2011年左右,美国的货币政策今年甚至明年上半年不会改变,财政赤字今年达到GDP的12%至13%。日本、欧盟和我国的货币政策也不会改变。同时,祝宝良也对我国的2010年总体经济状况进行把脉,他认为2010年我国经济审慎乐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保持平稳增长,外贸出口有望小幅增长,价格水平将温和回升。

  23日,祝宝良在武汉参加由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同举办的“2010年宏观经济走势与投资热点报告会”,并在会上阐述了上述观点。此次会议得到了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特别支持,会上,中国农业银行与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吉粮集团收储公司首席交易员马法凯认为,2009年是资金和政策性需求导致的假牛市,2010年要对2009年假牛市进行深度调整,如果货币政策收紧,那么农产品价格将二次试探底。

  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松表示,美尔雅期货作为拥有15年期货经验、专业的期货公司,有一支专业的期货研究队伍,早在4年前就开始了股指期货的研究,能为投资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投资策略报告,其中部分分析师被特聘为中金所讲师,更专长于客户资金和风险的管理。公司率先在湖北省使用的综合交易平台,速度是传统系统的40倍,为客户的交易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陈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