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常委:一些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建中央常委:一些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降低
2010年03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记者 刘育英)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李兰在全国“两会”上呼吁,给民营企业创造宽松有利的发展环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研究与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兰援引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2009年对3000余位民营企业家的调查数据称,在回答“对企业外部环境的综合评价”问题时,认为“很好”或“较好”的民营企业家占38.5%,认为“很差”或“较差”的占14.6%,认为“一般”的占46.9%。

  李兰说,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一些民营企业家经营发展企业的信心降低,创新动力不足,有些民营企业家在困难面前被动等待、消极应对,有些甚至放弃了企业经营,收手不做,一些企业家持续经营发展企业的信心受到一定的影响。

  李兰建议,一是坚持市场取向的改革,加速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为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尽快建立完善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三是进一步减轻民营企业税收负担,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四是努力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