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央企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自主创新的表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荣融:央企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自主创新的表率
2010年03月30日 19:16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自主创新的表率。”今天(30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神华杯”第二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表彰大会上作出了上述表态。

  本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的评选自2009年4月开展,历时一年多时间,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授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技术创新项目”等11个项目为金奖;授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黄河口凹陷亿吨级优质油气田群勘探新突破”等25个项目为银奖;授予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船岸家信系统”等48个项目为铜奖;授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警部队卫星通信网工程建设”等356个项目为优秀奖;授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33个单位为优秀组织奖,并分别给予金、银、铜奖获得者5万、2万、1万元人民币奖金。

  李荣融强调,要充分认识后金融危机时期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意义。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必须继续加大研究开发投入,建立和完善自主创新体系和长效机制,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同时,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已经成为引领中央企业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帮助一大批青年走上了成长成才之路。

  据了解,获金银铜奖的项目中,实用技术创新类项目占62%,技能人才创新奖占19%,管理创新奖占19%。共有51户中央企业分获金银铜奖。申报项目主要完成人平均年龄38.5岁,其中最年轻的26岁。另据不完全统计,上报项目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68.68亿元。(记者柴华 实习记者沈静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