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曹凤岐:创业板上市速度太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大教授曹凤岐:创业板上市速度太慢
2010年04月11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4月11日电(记者 何晓聪 赵晖)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在出席昨日举行的“基金宝”财富讲坛郑州站时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对经济市场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但中国目前资本市场的规模还不够大,以创业板为例,创业板上市的速度不是太快,而是太慢,每年应达到300至400家。

  曹凤岐在昨日的“基金宝”财富讲坛上,针对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的关系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目前的投资还是主要以财政投资为主,要转为社会投资为主,就必须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而且要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资本市场也是老百姓最好的投资渠道,所以要积极培育资本市场,培育蓝筹股市场,继续发展中小企业板,规范和完善创业板市场。

  曹凤岐说,他是支持并力推创业板上市的学者之一。按照现在的情势,中国资本市场中创业板上市的速度太慢,应该再进一步加快创业板上市,每年要达到300至400家,这或许是解决目前创业板疯狂炒作的有效途径。

  创业板上市的初衷是希望更多机构投资者介入,通过上市使私募退出,但从运行看来,创业板成了散户、游资投机博弈的“天堂”,机构投资者基本没进,“这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市场”,曹凤岐认为,这是因为创业板还不具规模,一定要加快创业板上市速度,扩大其规模,来制止不正当的炒作行为。

  “基金宝”财富讲坛是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全力打造的高端品牌讲坛,旨在持续加深和巩固与客户的合作关系,传播投资理念。该讲坛拟通过在全国重点城市开展巡回演出,让客户紧密把握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脉搏,更好地实现财富增值的梦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