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中国经济开放程度可能高于日本和印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学者:中国经济开放程度可能高于日本和印度
2010年04月1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在11日下午召开的“博鳌电视辩论会:亚洲经济展望”论坛上表示,日本、中国、印度这三个国家当中,到目前为止中国可能是开放程度最高的社会。

  陈志武表示,我觉得日本、中国、印度这三个国家当中,到目前为止中国可能是开放程度最高的社会,印度还是比较封闭的,如果印度能够引入更多的外国竞争,我觉得印度的劳动生产力、创造能力就能够进一步地挖掘,从而提高劳动生产率。

  陈志武举例指出,(去年)11月份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印度新德里,我当时想买一点止痛药,我去了一个药店,他们跟我说,我没有西方制造厂生产的原创药,只有仿制药。我问他们有没有外国的药品,他们都说没有,我当时感觉特别、特别惊讶,因为我去过很多国家,我看到印度有许多外国产品、外国品牌都是不允许进入印度市场,而中国有很多品牌。自从1995年的时候,我的老家是在湖南农村,当时我喜欢惊讶地看到,在我老家的商店里面居然有强生的婴儿霜,居然有国际品牌打入湖南老家,但在印度找不到西方生产的原创药,而在我老家农村都可以看到。所以要提高开放程度,吸引外国投资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