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董事长徐乐江:钢企并购 还需新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钢企并购 还需新政
2010年05月10日 11: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应出台钢铁产业一系列的政策,推进企业并购重组结合,以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5月9日,对目前中国钢企并购重组推进缓慢的情况,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再次强力呼吁国家新政出台。

  徐乐江表示,虽然中国钢企的并购重组已进行了比较长的时间,但是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并购目的单一、跨地区大型并购少、重并购轻重组现象普遍、缺乏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以及行政化色彩过浓。

  徐乐江认为,要解决上述问题,首先,要进一步减少行政权力对钢铁产业并购的影响,加快市场化并购的步伐;其次,应鼓励不同资本共同参与中国钢铁产业的并购重组,完善中国钢铁产业的资本结构,实现资本结构多元化;最后,要尽快出台有约束力和可操作性的鼓励钢铁并购重组的条例。

  徐乐江表示,当前中国钢铁产业重组存在几个明显特征,比如并购目的单一,规模扩大似乎是中国钢企并购的惟一目的,但实际上顺应产业发展、抵制外部竞争、适应全球化,才是并购的目的;产业并购大多在一个行政区内,跨地区的大规模并购凤毛麟角;重并购轻重组现象普遍。

  徐乐江呼吁,尽快出台有约束力和可操作性的鼓励钢铁并购重组的条例,这对整个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会有很好的作用。(记者 傅光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