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巨额沉积储蓄使泡沫很难散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中国巨额沉积储蓄使泡沫很难散去
2010年05月10日 13: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其最新月度报告中指出,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回调:政府采取严厉的房地产紧缩措施,这将有助于降低短期泡沫的风险。但是,这些措施没有解决泡沫背后的主要原因——中国的巨额沉积储蓄。投机者可能依然对这些措施置之不理,而中期泡沫的风险也挥之不去。

  该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贝哲民指出,国内CPI通胀仍然处于低位。作为通胀的主要推动因素,食品价格近几个月来甚至走软。低企的CPI可能让人民银行有意推迟加息。但是,食品价格仍然可能出人意料地走高,而PPI、住房和工资上涨率也值得关注。对通胀风险保持警惕并非杞人忧天。

  此外,人民币投机卷土重来:3月份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资本流入增加。目前资本流入的水平仍低于2008年的高峰,当时人民币正处升值过程。但是,人民银行近期再次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并增发央票,暗示资本流入问题确实日益严重。

  针对这样的宏观经济形势,贝哲民预计,人民币将在2010年第二季度恢复升值。 12个月远期合约的价格为升值3%,而预测升值水平将达6%,建议此时买入人民币,卖出美元。大宗商品方面:贝哲民看好散货商品,看淡贱金属。

  东亚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认为,商品具有很好的抗通胀属性。 “我们调查过铜、铂金、镍、钯等金属与中国CPI的关系,发现它们的走势高度正相关。 ”陈柏轩指出,“挂钩商品表现的结构性产品,或者投资于金属基金的产品等,都是对抗通胀的较好选择。如果风险承受力较高,可以考虑后者。 ”

  以东亚推出的“步步为盈1”抗通胀金属投资保本产品为例,就是挂钩贵金属铂、钯和工业金属铜、镍,受益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基建需求等,预计这些标的未来需求保持稳定增长。产品100%保本,帮助投资人规避商品市场波动较剧烈的风险。该行还有基金宝系列的施罗德商品基金和金属基金,直接受益于商品价格上涨,从金融海啸消退至今表现不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