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须增加社会支出以实现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太地区须增加社会支出以实现经济复苏
2010年05月10日 14:1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6日,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ESCAP信息服务)在曼谷、纽约、日内瓦以及亚太地区超过22个城市发布了《2010年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概览》,敦促亚太地区各国政府增加社会支出以巩固这一地区比预期更为强劲的经济反弹,实现长期的、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委员会执行秘书诺埃琳·海泽说:“政府必须抓住机会,通过投资社会福利项目,帮助那些在危机中损失最严重的人们,以此来巩固经济反弹的成果;同时还要采取措施减少贫困,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体。”

  《概览》为亚太地区各国政府提供了走向更加开放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路线图,该地区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62%。

  《概览》表明,即使在经济危机最为严重的时候,得益于该地区最大的一些经济体的财政刺激方案,亚太地区仍然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地区。《概览》指出,2010年的预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在中国(9.5%)和印度(8.3%)的带领下,预计增幅可达7%。

  《概览》还提出一系列旨在实现更加开放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如加强社会保障和金融开放。

  《概览》建议亚太地区应努力建立一个更加融合和持久的地区性市场,这对本国经济和扩大的消费阶层都有利。到目前为止,本地区同欧洲以及北美的贸易联系比本区域内的贸易更加紧密。(记者张玉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