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平:二十国集团峰会欧美分歧大是必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杜平:二十国集团峰会欧美分歧大是必然

2010年06月28日 13: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8分报道,当地时间27号晚上,在多伦多闭幕的G20第四次峰会通过了峰会宣言。从宣言中不难发现,削减财政赤字、继续经济刺激计划已成各方共识,但一些关键的、细节问题分歧仍然很大,难掩其积极意义。

  为什么在全球治理的高端平台上,各成员国表达的声音各有不同?应对全球性经济大家究竟是共同行动,还是各炼一摊儿?下面连线时事评论员杜平给我们在线解读G20多伦多宣言。

  主持人:这份宣言中,各国达成的共识有哪些?分歧较大的又有哪些?这其中,我们中国在哪些内容上持有不同的态度?

  杜平:主要是欧洲和美国分歧比较大,最大的分歧是在这两方面,一方面欧洲需要继续削减财政赤字,增加税收;美国方面就希望能够保持现在的刺激经济措施。这两方面的意见在这次会议上交锋比较多。最后的结果还是欧洲方面占据了比较大的上风,事实上双方都没有作出让步,只不过是最后公报里边对两方的意见都各自进行了表述。

  主持人:国情不同,自然会导致各国的立场不同,态度不同,所以阐述的观点也就不一样,也有分析说,这种结果是必然的结果,对此您怎么看?

  杜平: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这个结果是非常自然的,主要是因为各个国家,特别是欧洲和美国对世界经济复苏的进程相当没有信心,特别是欧洲这些方面还是没有把握。从自己的角度来讲,各自的问题也不同,所以现在用一种方式来解决所有不同的问题是不太现实的。我觉得现在没有共识也是蛮好的,也就是说让各个国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新的、适合他们的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