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前50重仓股仅涨8.07% 基金新宠多跑不过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月前50重仓股仅涨8.07% 基金新宠多跑不过大盘
2009年05月13日 12:5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经验,基金每一季度新增的重仓股,往往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表现并不好。无独有偶,这一经验在今年二季度以来也应验了。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二季度以来上证综指涨幅为10.32%,而基金一季报披露新增前50大重仓股同期整体上涨8.07%,跑输大盘2.25个百分点。

  在基金一季度新增的前50只重仓股中,大部分集中在有色、新能源、医药、建筑建材等板块,而二季度以来这些板块普遍出现了回调。在这50只重仓股中,有11只个股股价出现下跌,占比22%。其中,亿城股份跌幅最深,下跌22.27%。此外,五矿发展、华邦制药和金晶科技分别下跌11.68%、8.96%和8.68%。基金一季度新增的第一大重仓股海通证券,二季度以来股价下跌4.33%,新增的第三大重仓股中金岭南,也小幅下跌。

  不过,在基金一季度新增的前50大重仓股中,也有部分股票涨幅可观。如安泰科技涨幅高达44.40%,中华企业、国投新集和新湖中宝等涨幅也均超过20%。三安光电、晋亿实业等13只基金一季度新增的重仓股二季度以来涨幅超过10%。

  北京一位基金研究员表示,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基金上一个季度新增的重仓股,往往在当季股价领涨或相对抗跌,这些个股由于股价产生了部分泡沫,往往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跑输大盘或基金一季度减持的股票。今年以来,在充裕流通性的驱动下,一季度中小盘个股股价涨幅领先,基金顺势加仓,但经过大肆炒作后,基金一季度新增的重仓股很多已透支了业绩增长的预期,二季度以来表现普遍一般,不排除是基金在减仓或调仓,投资者如果根据上一个季度基金的增减仓动作进行操作,不妨遵循逆向思维而动。(记者 付建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