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再现神奇 押注富国银行两月涨2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神"巴菲特再现神奇 押注富国银行两月涨200%
2009年05月1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作为投资领域的顶级权威,股神巴菲特的一举一动总是牵动着投资者的注意力。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公司在2009年第一季度共购入3.026亿股富国银行的股份。同时,还增持了2.2%的美国合众银行股份。

  美国媒体指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大量购入上述投资组合的主要原因,是两家银行股价均于今年第一季度跌至谷底,而巴菲特从中看到巨大的投资价值。以富国银行为例,该行股价于3月9号创下了每股9美元的新低,而就在本月15号纽约股市收盘时,该银行股价报收于每股24.87美元,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涨幅高达近200%。有趣的是,3月9日,巴菲特是在一次讲座上获悉富国银行股份跌破每股9美元价位消息的,他当时对在座的学生们表示,如果我希望通过投资股市取得更大利润的话,就会选富国银行作为投资对象。尽管巴菲特上周还公开表示,眼下美国银行业依旧未能摆脱困境,而他这次押注银行股却为他带来丰厚利润。也许这真是“股神”巴菲特的神奇之所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