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基折价率“安全垫”显优势 成资金“避风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封基折价率“安全垫”显优势 成资金“避风港”
2009年05月21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的两周里A股市场上涨势头明显减弱,上证指数在2700点下方徘徊不前。在市场上下两难的情况下,具有折价率“安全垫”的封闭式基金显现出优势,成为一些资金的“避风港”。

  最近的两个星期里封闭式基金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昨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94%和0.53%。而绝大多数的封闭式基金依然逆市上涨,上市交易的31只封闭式基金中只有瑞福进取下跌1.73%,其余的30只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

  自上周以来,封闭式基金这种强势便有所体现,两市基金指数走出“七连阳”,累计上涨5.58%和6.42%。在此期间部分封闭式基金实现了巨幅上涨,其中基金兴华、基金科瑞和基金泰和涨幅都在10%以上,共计有10只封基涨幅在8%以上。而同期两市大盘分别仅上涨2.78%和5.07%。

  对于封闭式基金突然的强势,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李薇认为,“最主要是由于大盘目前处于敏感位置,投资者对短期走势比较谨慎,但对中长期走势依然比较乐观。因此具有折价率“安全垫”的封闭式基金成为一些资金的”避风港,如果后市大盘继续上涨不至于踏空、而大盘转为下跌封闭式基金也会比较抗跌。

  不过随着封闭式基金逆市走强,而净值涨幅基本上跟随大盘,封闭式基金的“安全垫”已经越来越薄了。

  根据好买基金的测算,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已经连续3周下降,且目前折价率已经处于今年以来的次低点。截至上周末,25只传统的大盘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已经下降至24.21%。(记者陈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