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美国欧洲中国市场最受各国CEO看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表明美国欧洲中国市场最受各国CEO看重
2009年05月25日 06: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日前发布的2010年度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调查结果表明,2010年度,美国仍是多数CEO心目中最为重要的市场,西欧和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紧随其后。

  在受访的近300名首席执行官中,近一半人认为新兴市场为公司带来机会,仅3%的人认为新兴市场将带来挑战;近一半人认为2010年美国经济将全面复苏。

  这份名为“复兴之路”的调查报告还显示,为刺激经济复苏,绝大多数首席执行官认同降低营业税、下调利率及推动信贷等措施,认为美国应改革金融监管体系、强化公司治理及调整会计准则等。

  调查结果还表明,获得资金和加强管理团队被认为是影响2010年度企业营业收入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技术、产品、合作伙伴、广告和营销等因素,在首席执行官眼中的重要性有所下降。

  近80%的首席执行官认为,2010年度市场并购机会“前所未有”或者“好”。除美国以外其他国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对潜在并购机会尤为乐观。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方面表示,此次共有创纪录的284位首席执行官参与调查。这些首席执行官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涉及23个行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