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板市场5年时间跻身全球三大之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中小板市场5年时间跻身全球三大之列
2009年05月27日 11: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深圳证券市场中小企业板成立5周年纪念日,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五年来,共有273家中小企业通过中小板市场上市、以首发融资和再融资的形式合计募集资金1218.12亿元。大批企业通过在资本市场的跨越式发展,成长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深市中小板已成为我国高成长性、高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最重要的直接融资平台。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的一小步代表着中国资本市场一大步。”在昨天的中小企业板五周年座谈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套用一句老话,高度评价了中小企业板运作5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认为,在短短5年时间里,深交所初步形成了一套完善规范、信息公开透明的监管制度;通过中小板的建设,为两大交易所分工、未来创业板的推出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为大批中小企业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直接融资渠道,使中小板市场在5年时间里就跻身于全球三大中小板市场之列。中小板的建设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为深圳的制度建设、为深圳产业的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2004年5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深交所设立中小企业板。截止到今年5月22日,中小企业板的总市值已达9668亿元,占深圳市场总市值的25.28%。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小板市场这个舞台上,大批上市公司作出了出色的业绩表现,给投资者交上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据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介绍,从2004年至2008年,中小板公司业绩连续五年保持稳定增长,营业收入的年均增长率为30%,净利润的年均增长率为18.5%。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但中小板公司平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仍分别达到13.1亿元和9052万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1.4%和4.8%,各是2004年的2倍和2.3倍,保持了增长态势,业绩表现也明显好于主板公司。如今,在273家中小板公司中有96家企业已成长为细分行业龙头。

  来自中国证监会、工业信息化部、科技部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一些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创投公司、上市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昨天的座谈会。(记者 王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