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奥巴马买股票 能源板块将走出“长牛”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跟奥巴马买股票 能源板块将走出“长牛”行情?
2009年05月27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百年一遇”可能还不足以形容这次金融海啸,美国更是陷入深深的经济困境,新上台的美国“老板”奥巴马,祭出的撒手锏是“新能源”战略,这也是他高举“变革”大旗入主白宫后塑造美国未来经济的关键步骤。

  奥巴马一揽子“新能源”战略包括:一、10年内不用再从中东和委内瑞拉进口石油,2015年前将混合动力型汽车提高到100万辆,并确保这些车都是在美国生产;为新型动力车的购买者提供7000美元的减税。二、10年内,每年投资150亿美元,创造500万个新能源、节能和清洁生产就业岗位,将美国传统的制造中心转变为绿色技术发展和应用中心,具体包括确保利用新能源发电量到2012年达到总量的10%,到2025年达到总量的25%;每年改造100万户房子成节能房屋;投资发展“智能电网”。

  金融海啸引发的世界经济危机还在蔓延,但资本市场几百年的历史显示,每一次将世界经济从深渊中拯救出来的都是新技术引发的产业革命,比如蒸汽机、铁路、计算机技术、网络。奥巴马显然是把美国经济复苏的动力,寄托在新能源上了。在美国,新能源已成为VC投资的三大行业之一。

  奥巴马的眼光或许更远些,传统能源用一天少一天,全球石油、天然气的总储量已不足百年之用,煤的储量最多也只能维持200年。

  中国今年也已出台了许多扶持新能源的政策,上周五,国内主流媒体都以显著篇幅透露国务院和财政部全面推进新能源的发展,而且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说法。而备受关注的《新能源产业振兴和发展规划》近期有望出台。据传,《规划》内容是三年内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任务,囊括了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煤化工等传统能源利用体系的变革以及新能源汽车、节能建筑和新材料。

  培育新能源的政策未来肯定陆续推出更多,这使得新能源的发展空间和速度可能会超乎想象,进而为市场上的新能源板块提供了想象空间和上升潜力。

  经济学家樊纲也说:“当你没有别的东西可投资的时候,新能源是一个新的投资机会。”

  源自高成长的市场前景和政府政策的强力推动,新能源板块近期被热炒。从本轮经济刺激政策落地开始,新能源股已经大幅上涨,根据大智慧的板块分类,新能源板块指数从2008年11月4日的1752点,涨至2009年5月7日的4042点,涨幅远远超过其他板块指数。

  星展投资产品部的专家认为,能源板块是容易被投资者忽略,却是具备投资潜力的板块之一,还有两年牛市。有的基金公司甚至断言能源板块将会走出长期牛市行情。

  但新能源板块前期已经被爆炒,市盈率已不低,参与者风险不小,因而投资者欲要在新能源板块分一杯羹的话,就要细细研读财政部门的政策补贴措施,瞧瞧哪些企业能够受益,根据财政政策来选股,“听党的话”,没错。(妞妞妈)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