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表示在防风险前提下加大金融对经济支持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表示在防风险前提下加大金融对经济支持力度
2009年05月27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央行二十七日发布“二00八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报告称,二00八年中国各地区金融业稳健运行。今年,各地区金融机构将在切实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加大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求,提高贷款落实到位率。

  央行称,二00九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国际金融危机继续发展和蔓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还在加深,经济运行虽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但基础尚不稳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央行强调,要继续优化信贷结构,突出信贷重点,严控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积极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在保证符合条件的中央投资项目所需配套贷款及时落实到位的同时,加强对“三农”、中小企业、就业、灾后重建、扩大消费、节能环保、自主创新等领域的信贷服务。

  央行建议,东部地区要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稳定出口,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产业升级和体制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参与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增强更高水平上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要加快发展,以消除瓶颈制约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资力度。

  区域经济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不断推出的政策和措施,为中国保经济增长保驾护航。央行预计,随着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经济圈的辐射作用日益增强,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重庆市、成都市、深圳经济特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试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提速等,中国区域间经济发展将更趋协调、互补和可持续,区域经济发展也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