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财长提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构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副财长提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构想
2009年06月11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六月十日电 (记者 田齐)出席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的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今天在天津发表《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促进国际资本有序流动》的主旨演讲,提出建立由北美、欧洲、亚洲主要货币构成的多元化国际货币体系构想。

  李勇在系统阐释当前国际资本流动的特点以及金融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后指出,在国际货币体系框架不可能马上进行大幅度调整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对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的财政赤字和经常项目赤字有所约束和指导,同时考虑从美元单一货币主导向美元、欧元、英镑以及亚洲主要国家货币多元化方向发展,进而形成由北美、欧洲、亚洲主要货币构成的多元化国际货币体系。

  李勇说,改革和完善国际金融组织的组织机构和运作机制,特别要改革国际金融组织决策层的产生机制,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组织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发言权,通过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有效的合作、协调,维护国际金融体系的稳定。

  李勇提出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促进国际资本有序流动的六点建议,即引导金融业健康发展,回归为世界经济服务的根本目标;重新审视金融自由化对世界经济、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影响;加强对主要货币储备发行国的监管,逐步改善国际货币体系;健全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改革国际金融组织,实现发展中国家权利和义务的平等;鼓励区域金融合作,维护地区金融稳定。(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