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整合尚无明确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整合尚无明确时间表
2009年06月15日 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深发展和中国平安相继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了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双方高层表示,深发展、平安银行目前将独立经营,深发展品牌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对于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整合,双方高层均表示尚无明确计划和时间表。目前,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均将独立经营,按照既定战略计划发展。今后即便整合也会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下,充分考虑到双方股东的利益而进行。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他们还难以预测整个交易完成所需要的时间。在现有监管条例下,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必须以两个独立的公司来运行,但双方可以协议方式促成各种形式合作。随着收购完成,深发展董事会将增加到18人,其中有5人会是中国平安推荐的董事。接下来,任何和中国平安的交易,在深发展董事会都会被当成关联交易来进行讨论,中国平安的董事将不会参与投票,深发展会非常好地遵循公司治理原则,并且继续推进现在的战略计划。

  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中国平安给予深发展经营上的支持,将主要通过三个方面,一是进入董事会;二是通过增资为深发展提供充足资本;三是进行业务合作。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则声称,深发展品牌目前不会有任何改变。

  如果按照定向增发5.85亿股计算,加上新桥投资协议转让的5.2亿股以及目前平安已通过二级市场持有的1.45亿股,中国平安持股比例将超过30%上限。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平安将在二级市场上抛售深发展部分股票?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整个交易的完成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是否需要抛售也要看具体交割时间。(记者 杜雅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