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业务人员:目前没收到取消收费标准调价通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行业务人员:目前没收到取消收费标准调价通知
2009年06月25日 09: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工行个人金融服务多项手续费翻番”一事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后,工商银行官方网站这则涉及23项个人金融业务的《关于调整部分个人金融业务收费标准的公告》已于23日被悄然摘除“发布公告之前是否预计到所面临的舆论压力?这次个金业务收费标准调整是否会继续进行?”当记者就上述问题致电工行新闻处有关人员时,并未得到明确答复。

  “此次调价是我们总行业务部门经过成本核算后决定的,迄今为止我们并未接到取消调价通知。”工商银行某分行一位业务人员说。尽管没有接到取消调价的通知,但是在工行总行将个金业务收费标准调整公告挂在工行官方网站上后,工商银行各地分行也并未立即实施“我行目前在北京地区并未调整个人金融业务收费标准。”工行北分客服中心人员24日下午表示。

  “工行暴涨手续费是谁给的权力?“高收费能否带来好服务?“银行单方面涨价存在不合理性。”……工行自个金业务调价风波以来,遭受到了来自网民、媒体和协会团体的较大舆论压力,工行内部人员透露,这是该行制定和发布公告的业务部门所始料不及的“业务部门发布公告前并未和宣传部门沟通,发布公告后遭受到较大舆论压力,宣传部门才知道此事。”这位人士指出,公众对于我国银行收费标准问题一直较为敏感,如果银行内部提前沟通,或许宣传部门会建议不要同时调高20项收费标准,而是采取比较温和的方式,在一个时间段内完成价格调整。专家表示,我国客户接受银行收费概念仍有一个过程,银行调整服务费用需适应国情逐步进行。

  “你可以注意到,这次调高的资费主要集中在柜台业务,对于电子银行和信用卡个人客户相关业务的收费标准,都有所调低甚至不收。”工行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指出,对柜台业务资费的调高和对信用卡、电子银行客户资费的降低———这一系列收费标准调整意味着工行个人金融服务开始走差异化路线。记者在工行官方网站上看到,在6月5日发布的《关于调整部分电子银行业务收费标准的公告》中,几乎全部资费标准都进行了下调或者取消。而在2月22日起生效的《牡丹卡业务收费标准》中,工行取消了所有种类牡丹贷记卡客户的异地存款及转账存入手续费。(记者 文婧 实习生 石赛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