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未来数月中国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金公司:未来数月中国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入
2009年06月25日 09: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2425.65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该数据首次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前四个月月均仅为1400亿元左右)。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资金流入我国速度放缓,甚至出现流出迹象,但以上数据显示最近国际资本流入我国势头恢复。本轮金融危机使发达国家经济遭受沉重打击,中国等新兴市场由于出口贸易等内在经济联系未能与发达国家脱钩,但其后应对危机出台的强力财政刺激、政府对银行影响力较大带来的信贷扩张,都使得新兴市场的恢复速度远较发达国家来得快。中国、印度一季度GDP分别增长6.1%和5.8%,远高于同期美国的-2.6%,日本的-9.7%和德国的-6.7%。世界银行也在本周刚刚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由6.5%上调至7.2%,而将全球经济预期由-1.7%下调至-2.9%(其中OECD国家由-3.0%下调至-4.2%),显示两者的增速差进一步扩大。再加上近期全球风险偏好的上升(近期反映投资者风险意识的Ted-spread已下降至2007年初水平),未来几个月更多资金将涌入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