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银行签署1762亿元银团贷款大单 创最大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家银行签署1762亿元银团贷款大单 创最大规模
2009年06月25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家银行25日在京签署18个项目1762亿元银团贷款协议。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这是我国银行业迄今最大规模的一次银团贷款业务签约,是银行业通过推行银团贷款融资模式促进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次集体行动。

  签约银行中,国家开发银行签约金额326亿元,中国进出口银行44亿元,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分别为392亿元、121.33亿元、188.17亿元、329.7亿元和203亿元,另外3家签约银行是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

  签约项目以高速公路和铁路等基础设施为主,包括吉林、山西、石家庄、新疆等地的公路项目,以及天津、南京、深圳、长沙等地的铁路或地铁项目。其他项目包括安徽的10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江苏常州太阳能项目、泰州医药园项目和云南城市污水处理项目等。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说,银团贷款对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大型项目建设进而逆周期支持经济增长,同时防范大额集中和多头授信等信贷风险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无论从当前还是长远看,我国银行业都要力推银团贷款,要通过多方积极参与合作,创新激励协调机制,推动我国银团贷款再上新台阶。(记者任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