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行转型为国内一流零售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建行转型为国内一流零售银行
2009年06月30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朱丽娜) 中国建设银行二十九日在其官网宣布,该行已基本实现了建成国内一流零售银行的目标。在近日揭晓的香港《资本》杂志二〇〇八年度“中国杰出企业成就奖”评选中,该行连续第二年获“中国杰出零售银行奖”,是两年来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内地银行。

  据介绍,近年来,建行将大力发展零售银行业务作为战略转型的重要内容,零售业务金融服务能力和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二〇〇八年,建行个人银行业务实现税前利润二百零二点五亿元人民币,利润贡献度为百分之十六点九;个人存款余额接近三万亿元;个人贷款八千二百一十五点三亿元,增长十三点五个百分比,占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一点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至六千零三十一点五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三,余额和新增均居国内同业第一。

  建行发卡业务发展迅速。截至二〇〇八年底,建行借记卡发卡总量达两点七亿张;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一千八百七十一万张,消费交易额增至一千五百七十九点一亿元。

  同时,专业化经营机构建设提速。截止去年底,建行已建成理财中心两千零六十八家、财富管理中心一百零六家,并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开设了私人银行中心,为高端个人客户提供私人银行服务。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有百分之八十七的零售网点成功实现功能转型;今年五月,首批一百家网点完成了零售网点二代转型,个性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