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高管6月密集套现逾9亿 缺钱还是缺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板高管6月密集套现逾9亿 缺钱还是缺信心
2009年07月02日 12: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深交所的数据显示,从6月1日到6月29日,中小板公司高管及其亲属总共减持4600余万股,套现超过9亿元,而且单笔大额套现几乎都是高管本人持股。那么,公司高管们到底是缺钱还是缺信心?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整体估值“太贵”或是主要原因。

  6月套现环比再翻倍

  继5月份之后,中小板公司高管减持一浪高过一浪。从6月1日到6月29日,该板块上市公司高管总共减持近4650万股,达到9.36亿元,套现规模远远超过5月份。据统计,今年5月,中小板公司高管总共减持约2100万股,套现金额不超过4亿元。二季度以来,中小板公司高管套现冲动随着股指的攀高而越发强烈,今年4月,中小板高管仅抛出不到400万股,套现约为5000万元。

  从6月份具体减持情况看,不少公司出现了高管大规模集中减持的情况。数据显示,仅金风科技高管6月份就有10笔卖出交易,抛出逾1800万股,套现近6亿元,其中,公司董事长武钢本人就减持350余万股,套现约1.15亿元,成为6月中小板中抛出股票最多的高管;董事郭建本人亦减持300余万股,套现约1亿元。苏泊尔6月份有9笔卖出交易,套现6300余万元,其中,董事长苏显泽父母包揽了8笔交易。此外,新嘉联高管更是进行了20笔卖出交易,川大智胜、澳洋顺昌、飞马国际等高管及亲属也都发生了多笔大规模减持。

  从市场行情来看,这些被高管减持的公司,近期股价表现都非常疲软。金风科技作为风电龙头6月份却跌去11.26%,澳洋顺昌跌去4.41%,飞马国际则连续两个月收阴线,川大智胜近期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而中小板指数近两个月也停止了强劲上涨的势头。

  大规模减持原因待解

  近两个月,高管减持力度最大的分别是东源电器和金风科技,东源电器5月份被高管减持529万股,套现6500余万元,其总经理邱卫东减持29万股;而金风科技被高管减持的规模更大。这两家公司的基本面并不算差,而且都属于新能源产业的风电行业,按理发展前景和成长性应该都还不错。那么,为什么会遭遇高管的大规模减持呢?

  从中小板公司高管的表态来看,他们对公司前景似乎并不缺乏信心。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表示,坚信金风科技独具的优势,定会经受住市场的考验。东源电器近期发布的公开资料也显示,公司似乎已经经受住了金融危机的考验,而且前景较好,在成长性上应该不存在信心问题。再观察其他减持力度较大的中小板个股,苏泊尔、澳洋顺昌等一季度业绩都属于中上水平,且估值并不算太高。从这些数据和资料实难分析出高管急于套现的动机。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中小板估值整体偏高可能是一个主要原因,目前中小板整体市盈率近40倍。中小板是本轮行情中最先启动的板块,从炒作周期来看,已接近尾声,而从概念驱动来看,目前也是真空期。此外,中小板公司的高管们可能是行业的专家,但不是资本市场的专家,急于兑现可能也是出于对市场不确定性的判断。对市场而言,中小板公司高管大规模减持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但并不代表全部。(记者 贺辉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