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亚洲企业料转换债券延长券期减低再融资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更多亚洲企业料转换债券延长券期减低再融资风险
2009年07月07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预料将有越来越多亚洲企业把现有的债券,转换为较长期的债券。不只是现金周转有问题的公司,甚至是财务状况稳定的公司,也将趁信贷市场改善之际减低再融资的风险。

  雷曼兄弟事件发生后,信贷市场紧缩了一段时间。过去四个月,情况有所改善,投资者恢复信心,因此吸引了各式各样的公司加入转换债券的行列。

  转换债券也让贷款的企业有机会放松债券协议中的一些条款。花旗集团在香港的亚洲债务主管欧保罗说:“企业正在利用目前的市场条件,延长债券的期限,并降低再降低融资风险。

  韩国友利银行(Woori)、以中国为重点的种植公司嘉汉林业公司(Sino Forest)、印尼轮胎制造商Gajah Tunggal,都敦促债券持有人转换债券。

  信贷评级公司标准普尔把Gajah Tunggal的评级从CCC-降低到CC,认为该公司把2010年到期的债券转换为2014年的债券,反映了这家公司无法支付票息,意味它在明年违约的风险增加。

  但是,一些投资者认为这项交易也有光明的一面。

  安本资产管理(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的亚洲信贷主管本内特(Scott Bennett)说:“我赞扬该公司采取主动避免违约,并履行其债务。”

  他说,Gajah Tunggal按面值转换债券,而不是以折扣价转换,这是一个好现象。

  投资者也对这个献议认同。这批2010年到期的债券,从低于0.30美元扬升到接近0.45美元。

  野村国际的信贷分析师李安尼莎说:“如果看到更多这类转换,我不会感到奇怪,尤其是在印尼。”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