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纽约分行推出美元清算服务 收到首单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行纽约分行推出美元清算服务 收到首单业务
2009年07月08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朱丽娜) 中国建设银行七日在此间称,该行纽约分行七日正式推出了美元清算服务,其海外清算系统已于当日投产上线,并收到了由北京分行客户汇出的第一笔美元付款。

  据介绍,为满足美国监管部门对反洗钱、反恐监控等严格的合规管理要求,该分行采用了符合美联储要求的主流合规产品,与海外清算系统之间建立了实时的OFAC检索筛选与判断接口,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合规官,确保美元清算在合规下高效运作。

  因美元清算时间每日长达二十一点五个小时,建行在总行设立海外清算支持团队,承担纽约夜间(亚洲时区日间)的美元汇款与查询查复处理,与纽约分行作业人员一起构建了全天二十四小时美元清算服务体系。

  据悉,纽约分行是建行在美洲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刚于一个月前开业,将主要从事接受大额存款、贷款、贸易融资、美元清算、资金交易等商业银行业务。此次美元清算服务的开启,标志着中国建设银行全球外汇清算网络基本构建完成。

  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内已经有五家银行先后在纽约开设分行,分别是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按市值与盈利水平计算,建行在全球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二。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