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增贷款1.53万亿 数据提前公布非常规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月新增贷款1.53万亿 数据提前公布非常规之举
2009年07月09日 07: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打破惯例,提前公布月度信贷数据,6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新增1.53万亿元,央行同日宣布重启一年期央票发行,一大型银行人士对此连称“意外”。

  业内人士表示,6月份新增1.53万亿元贷款高出市场预期。央行重启一年期央票的目的是收回部分流动性。

  按惯例,央行在每月12日左右发布金融机构新增存贷款规模数据,并提供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分类存贷款数据。本次提前公布部分数据,是非常规之举。

  中小银行在6月继续成为信贷投放的主力。记者7月2日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行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770亿元,农行当月新增与之相同,工行6月份新增贷款640亿元,建行当月增量为790亿元。4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合计4970亿元,环比5月份新增近1倍,但在6月信贷增量中占比只有1/3,以此推算,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占比大致为2/3。

  在4月份信贷明显回落后,5月份新增贷款规模为5645亿元,但贷款主力和结构正悄然变化: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当月都在急起直追,成为助推贷款增长的新主力。4大国有商业银行5月份新增贷款不足2500亿元。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对记者表示,当前经济虽然有所回暖,但基础尚不稳固,如果政策直接“踩刹车”,将面临不小的挑战。他认为,与货币政策转向相比,对系统性风险的技术性调控更加师出有名。

  昨日,央行公布的公开市场操作中重启一年期央票,发行金额为500亿元。为了给市场提供流动性,去年央行宣布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后再未发行一年期央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