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售卖鳕鱼实为龙鳕鱼 肯德基鳕鱼堡同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市售卖鳕鱼实为龙鳕鱼 肯德基鳕鱼堡同遭质疑
2009年05月22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婴儿吃‘鳕鱼’排便出异常”追踪

  此鳕鱼非彼鳕鱼肯德基回应质疑

  称原料来自进口蓝鳕鱼,请消费者放心食用;超市专柜鳕鱼多不标品种

  婴儿吃龙鳕鱼排便异常一事经报道后,多位读者致电本报,怀疑肯德基快餐中鳕鱼食品的原料也来自于龙鳕鱼。北京肯德基公共事务部近日做出回应,其含鳕鱼的食品完全不同于龙鳕鱼,请消费者放心食用。

  超市销售员多不知鳕鱼品种

  多位读者认为,市场在销售鳕鱼时,应标注鳕鱼的种类。目前市场上,有银鳕鱼、黑鳕鱼等诸多品种,这些品种之间价格差别也很大。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没有标注现象极为普遍。朝阳路易初莲花超市海鲜货柜标签显示,原为21.98元每斤的鳕鱼,现价为18.8元,“就是鳕鱼,不知道是啥种类。”销售员说。

  家乐福广渠门店海鲜柜台上标出的“鳕鱼片”原价19.8元,昨日特价8.8元。销售员称,目前只有鳕鱼片售卖,“具体属于哪种不了解”。

  超市曾接吃鳕鱼拉肚子投诉

  朝阳路华堂商场地下一层海鲜销售员说,去年曾卖过两次龙鳕鱼,销量虽好,但有少数顾客因食用后拉肚子,“找到我们这儿来,后来就不上龙鳕鱼了”。该售货员说,他卖海鲜产品好几年了,据他的经验,成人食用龙鳕鱼后拉肚子的比率不在少数,儿童比率则更高些。

  肯德基回应“龙鳕鱼”质疑

  近日,多位读者致电本报称,家人和孩子在肯德基餐厅食用鳕鱼类产品时,也出现轻微腹泻现象,怀疑也是龙鳕鱼。读者魏先生对肯德基的鳕鱼来自阿拉斯加深海的“身份”表示怀疑,他说,综合人工费、运费等成本,都远远高出国内肯德基店内的标价。

  北京肯德基公共事务部近日做出回应:肯德基“深海鳕鱼堡”和“深海鳕鱼条”全部采用进口的蓝鳕鱼烹饪而成。它完全不同于龙鳕鱼,请消费者放心食用。 (记者 李天宇 实习生 李莎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