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将从六方面提升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商务部将从六方面提升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水平
2009年06月12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今天在此间表示,商务部将加强和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力争做到食品安全无缝连接,从六方面提升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水平。

  “二00九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姜增伟作主题发言说,商务部作为流通领域的行业管理部门,肩负着指导、督促流通企业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责任。将从六方面提升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水平——加强食品经营安全管理。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索证索票和购销台帐制度、不合格食品召回制度和食品安全信息公告制度;指导各类食品交易市场建立食品经营者协议准入、管理制度和经营者管理档案,明确市场开办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提升餐饮业规范化、产业化水平。建立健全餐饮业标准体系,加大餐饮业行业标准的推广力度,全面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加快发展以“早餐工程”为重点的大众化餐饮,推动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保障城镇居民餐饮消费安全;建设全国性餐饮产业化基地、原料基地、工业化基地和人才基地,推进餐饮业规模化、品牌化经营,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餐饮品牌;推广现代管理模式,鼓励餐饮企业创新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

  ——保障进出口食品安全。配合有关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的进口及时进行通报、监控和处理,协助企业做好不合格食品的召回、退运、销毁和理赔等工作。

  ——推动流通领域有关食品安全的法规、规章、标准和诚信体系建设。

  ——抓好酒类流通管理,规范酒类流通渠道,净化市场秩序。

  ——强化生猪屠宰行业监管。严格屠宰行业准入,依法清理整顿现有定点屠宰企业;提高行业集中度,加快产业化进程。

  姜增伟表示,商务部作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组成部门,将认真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的行业管理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