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购货不对板 十只雌大闸蟹摇身变无黄公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订购货不对板 十只雌大闸蟹摇身变无黄公蟹
2009年10月22日 14: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正是吃蟹的最佳时节。近年兴起的网购方式受到不少市民欢迎。不过,货不对板的情况也屡有发生。有市民从网上购买10只大闸蟹母蟹,最后却得到了10只公蟹,让人哭笑不得。

  上周末,刘女士向杭州一家水产公司订购了10只大闸蟹母蟹,约定全部都是5两重,每只35元。刘女士随后通过网上银行支付了350元,外加50元运费。两天后的前天,大闸蟹就从杭州空运过来了。刘女士打开一看,发现10只全部是公蟹。“你看他们肚子都瘪瘪的,一点蟹黄都没有。”

  刘女士向该网店投诉,对方竟然表示“就是你要的母蟹,可能现在还没有开始产子吧。”这一答复让刘女士哭笑不得,不过她也不打算换货,觉得太浪费时间,不过她说:“再也不网购了,还是眼见为实最好。”

  记者采访发现,网购大闸蟹,不少市民都遭遇了“货不对板”的情况。有的是大闸蟹已死亡,属于“过期货”,还有就是这种“以公换母”的情况。

  据分析,从目前市价来看,母蟹由于蟹黄较多,售价一般要比同一产地、同一“蟹龄”和同一重量的公蟹高出四成。比如,一只6两重的普通大闸蟹母蟹,其售价为80元/只,那么同样的公蟹,其售价仅为50元/只。所以,有不法商人就会以公蟹冒充母蟹牟利。(谭德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