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第三季度销售服务投诉量增幅居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消协:第三季度销售服务投诉量增幅居首位
2009年10月29日 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2分报道,中消协日前发布投诉分析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共受理的16万7千3百多件消费投诉中,销售服务投诉量增长惊人,媒体购物问题仍是罪魁祸首。

  第三季度消费者投诉量居前五位的依次是通信类产品、服装鞋帽、食品、电信和销售,特别是销售服务,投诉量同比上升的速度非常快,达到了126.1%,居投诉增幅的首位。今年以来,第一季度销售服务投诉量是5505件,第二季度5827件,第三季度达到了7731件,季度的环比增速是显著增大的。

  在销售服务投诉当中,反映电视购物和网络购物等媒体购物问题相对比较集中。根据中消协的统计说,消费者对媒体购物抱怨的主要产品是美容化妆品、包间用品以及电子产品等等,抱怨的主要方面是假冒伪劣,夸大虚假宣传,赠品承诺不兑现,货不对版等等,房屋以及装修建材、家用电子、电器类的投诉量这个季度同比有所下降。

  互联网服务第三季度投诉量同比上升48.3%,在这类投诉当中,反映网络游戏服务和互联网接入服务是主要的问题,其中网络游戏服务问题主要集中在游戏服务商随意变更服务内容和服务期限,游戏积分点数无故减少等方面。

  另一方面保健食品和保健用品的投诉量也是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经营者在宣传的时候往往把保健食品和保健用品包装成具有治疗作用的产品,诱导消费者购买,消费者在使用之后发现名不符实,经营者或者以种种理由推托,或者是消失得无影无踪,另外家电下乡政策带来的家电热销,但是一些企业售后服务跟不上,也导致了夏季过后空调的投诉量居高不下。(记者汪群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