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查不合格食品16.4万公斤 干腌制品问题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查不合格食品16.4万公斤 干腌制品问题突出
2009年11月12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 7至9月份,浙江省工商系统共抽检各类食品经营场所4.6万个(次),检测各类食品112万批次,较去年同期增加6.5万批次,发现问题食品1.7万批次,查获不合格食品16.4万公斤。其中,浙江新鲜果蔬的整体质量优于往年同期,而水产品非法防腐剂超标现象集中,干腌制品质量安全问题依然突出。

  根据浙江省工商局最新一期公布的《浙江省商品交易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显示,三季度浙江省共抽检干腌制食品11.4万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2.4万公斤。而根据抽检结果,干腌制品中二氧化硫残留的现象仍较为普遍,主要集中在脱皮蔬菜、干腌制蔬菜和炒货等食品中。

  “水产品非法防腐剂超标现象也仍然集中。”浙江省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三个月检测了11万批次水产品,查获6222公斤不合格产品,其中不规范使用双氧水和含醛类添加剂,或直接使用甲醛、双氧水溶液浸泡防腐,造成食品中上述两类非法物质含量超标,仍然是影响水产品质量的主要原因。

  “而从抽检的65万批次新鲜蔬菜、水果和其中查获的3.9万公斤不合格产品情况来看,浙江新鲜果蔬的整体质量优于往年同期”。该人士表示。

  记者获悉,三季度,浙江省共销毁问题食品4.7万公斤,退市及无害化处理问题食品11.7万公斤,立案查处食品安全案件561起,罚没款25.32万元。

  据介绍,为了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浙江省工商、农业两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测的通知》,并于9月中旬开始在浙江全省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中销售的茄果类、瓜类、甘蓝类、叶菜类、豆类以及肉类等六大类20余种农产品质量进行重点抽检,并强化对不合格食品的查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