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三批“侯药华” 侯耀华自辩医学知识浅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视三批“侯药华” 侯耀华自辩医学知识浅薄
2009年12月14日 10: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侯耀华在《今日说法》中表示,自己当时医学知识浅薄。

  因代言虚假广告而被老百姓称为“侯药华”的侯耀华在11日又被央视《今日说法》“点名”批评,《今日说法》播出了“侯耀华代言门事件全记录”,节目中侯耀华以“这不是私人的问题”、“医学知识浅薄”来推卸自己的责任。这也是继央视《新闻30分》、《经济半小时》公开曝光后,第三次批评侯耀华。

  侯耀华:看着题字器说的

  侯耀华在《今日说法》中称,全世界的广告,全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因为不夸张就不叫广告,“广告就是告诉您有个新的东西出来,选择权在您自己。”侯耀华说,自己被广告协会披露出来的十条广告都是自己以主持人身份参加的,“我的劳务也就八千一万两万顶多三万。”对于广告中的虚假广告词,侯耀华为自己辩解到,“我没有吃过,因为我没这毛病我怎么可能吃这药,我是看着题字器说的。”侯耀华表示,由于录制节目时自己的医学知识浅薄,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并且认为自己其实是做了一件“好事”,“如果有一种家庭能承受得起,而且又有一定疗效的药,让老百姓看病不用去花钱挂号,坐车,领药,又能减轻一点疾苦,这是好事。”

  专家:涵盖所有违法形式

  《今日说法》还采访了多位当事人及专家,其中中国广告协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方午,对于侯耀华的表现表示了“不满”,认为侯耀华代言的十则广告几乎涵盖了所有名人代言广告的违法形式,“无论他拿到酬劳的高低,只要在节目中夸大疗效,给予承诺的做法,就是违法,而侯耀华广告中代言人已从本职工作转变成了推销员身份,应当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 (记者刘玮)

  侯代言的十则广告:天元牌亚克口服液、澳鲨宝胶囊、渭肠益生元、加拿大V6胶囊、角燕G蛋白胶囊、黄金九号、伯爵胶囊、康大夫茶愈胶囊、方舟凯达降压仪、杜仲降压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