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局:不合格纸巾纸杯8种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工商局:不合格纸巾纸杯8种退市
2010年01月13日 16: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擦汗就掉毛、掉纸屑的面巾纸,倒满水后却端不起来的一次性纸杯,这些令人尴尬的纸制品其实都是质量不合格产品。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将在流通领域监测发现的8种不合格纸制品类商品强制退出市场。

  本次监测中,华普抽取式面巾纸等两种产品,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很容易导致使用者发生接触性感染,从而影响身体健康。“银雅”抽取式面巾纸、“火炬”手帕纸等5种产品,纵向湿抗张强度和横向抗张指数不合格。据了解,这两项指标主要反映纸巾纸在浸湿情况下的韧性强弱。湿抗张强度不合格容易造成擦拭处布满纸屑和纸毛,影响使用。

  另外,“洁能”和“家家福”一次性纸杯的杯身挺度不合格。倒入水或饮料后,端起时会严重变形,有的纸杯倒满水后,几乎端不起来,对使用性能影响严重。这样的纸杯,消费者使用时需套上一只杯子,增加了浪费。

  市工商局表示,消费者如购买了这些不合格商品,可以凭据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记者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